学深悟透强引领 以学促干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3-12-06 14:53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形式,11月30日,市司法局第二党支部联合禅城区祖庙街道同华社区党委、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23名党员来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该所二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禁毒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监管区内的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生产习艺车间及戒毒人员食堂、宿舍等功能区域,直观地了解戒毒人员的生活状况。在禁毒宣传展览室,听取毒品的发源、种类、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毒品的侵蚀和毒品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等知识介绍。通过参观,大家对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通过此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活动,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敲响了禁毒防毒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积极参与禁毒防毒宣传工作,更应该时刻警惕和严格要求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当好禁毒“排头兵”。

  期间,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开展主题党课辅导,廖副书记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结合自己三十多年工作经历和感受,阐述如何当好新时期的好干部,勉励广大党员要信念坚定,把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做党的忠实“拥护者”;要敢于担当,在真抓实干、服务大局、甘于奉献、敢闯敢试中练就勇于担当的“铁肩膀”;要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以强烈主人翁意识,善作善成,推进佛山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深悟透强引领 以学促干抓落实.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