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全市社区矫正专项排查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5 09:28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确保春节前后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1月16日-24日,市司法局刑罚执行科(社区矫正管理局)对各区司法局和部分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排查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禅城区南庄司法所,南海区狮山、桂城司法所,顺德区大良、均安司法所,高明区荷城司法所,三水区西南司法所,听取了各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警察参与延伸管教工作等情况汇报,检查了各区社区矫正档案管理情况,通过座谈听取了各区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与思路。

  检查组对受检单位的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司法所的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紧抓重点,强化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落实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社区矫正整体形势安全稳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查促改。要以专项排查工作检查为契机,不断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规范化管理水平。三要积极探索,善于总结。要注意总结好的做法,通过经验分享、以案释法等形式加强学习交流,市局也将以组织“职业技能竞赛”、组建“社区矫正宣讲团”等方式,助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0123顺德均安司法所.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