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1:1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市司法局于3月12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市法援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五区法律援助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法援处2023年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措施打算;与会人员学习了《2024年广东省法律援助工作要点》,对当前工作的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市法援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会上,市法援处对2024年的法律援助调研课题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另外,根据《关于转发<广东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点工作方案>》(佛政函〔2024〕23号)等文件的要求,将在全市推广使用广东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作为试点单位的顺德区法援处在会上就广东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的使用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下一步,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将以案件质量管理为抓手,落实便民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平和正义,维护司法人权,为我市法治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24法援工作会议.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