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法治精神,汇聚司法力量!——佛山市司法行政系统组队参加2024佛山50公里徒步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3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法治佛山 一路向前,耶!”在3月23日的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现场,来自佛山司法行政系统的徒步队伍高举着“法治佛山  一路向前”旗帜,喊起口号整齐有力、充满活力,现场氛围“热辣滚烫”。

  当天,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市强戒所、各区司法局,以及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等共400多人参加徒步。主队伍从佛山电视塔出发,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司法局分别组队从各区起点出发,前往世纪莲体育中心汇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新华、满善革以及各区局、协会部分领导参加了活动。

  热辣滚烫 “法”式能量

  虽然参加的是徒步活动,但被现场的热闹氛围感染,大家忍不住跑起了小碎步。一路上,穿着定制文化衫的徒步队伍成员不时与市民互动,展示了“传递法治精神 汇聚司法力量 共建法治佛山 争创示范城市”的昂扬精神面貌。

  每到一个打卡点,徒步队伍便拉起横幅合影留念。“共创法治政府示范市  共享佛山绿美好时光”“法治佛山’热辣滚烫',美丽佛山一路向前”等透着浓浓“法”味的横幅内容,引来市民的关注。写着“法治佛山  伴你前行”“心系合规成方圆  行稳致远达天下”的手举牌,成为徒步队伍的拍照打卡必备品。除此之外,沿途的法治宣传标语、法治文化主题景观也吸引大家前来打卡合照。在徒步过程中,徒步队伍成员还派发了普法宣传资料和普法文创。

  一路向前 必达终点

  早上8点出发,直至傍晚,世纪莲体育中心的终点处,陆续出现了佛山司法行政系统徒步队伍成员的身影。“我是市局的、我是南海区的、我是三水区的、我是公证协会的……”冲过终点,各区队伍成员前来市司法局的终点打卡处报道聚集。

  “虽然很累,但是也很爽。” 这是到达终点的队伍成员的一致感受。当被问到“明年还约不约”时,大家异口同声回答“约!”

  创新形式 同频共振

  一个城市,要持续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一路向前,法治是重要的“压舱石”,也是强力的“助推器”。近年来,佛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注重与岭南文化和城市精神相融合,积极参与融入迎春花市、行通济等具有浓厚传统气息的民俗活动和具有强烈城市精神的50公里徒步、赛龙舟等文化体育活动,显著增强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有效引导了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之中。

CYU_8669(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