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援处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市法援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17: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近期,为强化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及规范化管理,市法援处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听取各区法援机构报告,并随机抽取127件法援案件(民事案件65件,刑事案件62件)检查。

  检查评估来看,我市大部分案件承办律师办案态度认真,有较好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全市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质量及卷宗归档规范化程度逐年提高。但评估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办案程序方面不够规范;部分案件无证据目录或提交材料清单;个别刑事案件的辩护意见过于简单、空泛;个别民事案件的代理意见过于简单;一些案卷材料案件笔录不够规范,结案后未按规定的期限归档等。

  市评估组要求各法援机构结合实际,完善案件质量评估体系,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估,确保困难群众享受到优质法律援助服务。(市法援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