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建工作暨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17:1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7月31日,市司法局以党委扩大会议形式召开党建工作暨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有关党建、巡视整改工作及省厅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佛山市司法局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责任清单,五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党建、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谈了认识。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会议开得很及时、很认真,会议内容多、节奏紧,取得了预期效果。就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充分认识抓好强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建设是新时代“伟大工程”,新修订的党章和《宪法》修订案都明确了“党是领导一切的”。巡视工作是政治体检、监督利器,是党建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好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是加强基层党建的内在要求和形势需要。“四个走在前列”是上级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佛山现状和现实要求需要我们抓好党建,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平安法治建设主力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地落实、见效见著。要落实党建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扎实抓好“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落实整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注重预防”,共性问题、借鉴整改,个性问题、警示预防;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示范引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发挥“头雁效应”;要加强检查督导和跟踪指导,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见著。(局政治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