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研讨会暨队伍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8-07 11:5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8月6日,市司法局以党委(扩大)会议形式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研讨会暨队伍建设分析会。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佛山监狱、市强戒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直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情况,总结了亮点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部署了市直司法行政系统推进落实的工作任务;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结合本系统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分别对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加强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对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赖洪健同志要求: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工作职责、自身实际,对标反馈意见,聚焦任务清单,切实做好巡视整改任务在本系统的全面落实、见效见著;要结合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现状,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要发挥示范引领、强化督导作用,突出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切实保持对巡视整改工作强大压力、高压态势。

  对于加强队伍建设工作,赖洪健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队伍建设是一个常抓常新、不断变化的重要课题,必须常抓不懈、抓紧抓实,适应形势发展和需求变化,认识队伍建设新使命、落实新要求。二是队伍建设需把好脉、找准病灶,必须增强针对性、讲究精准施策,找准薄弱环节和根源所在,及时对症下药、开展教育整治。三是队伍建设需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必须突出战斗力、体现素质形象,要一手抓当下、一手抓长远,一手抓治标、一手抓治本,一手抓务虚、一手抓务实,既有“立竿见影”的举措,也有“久久为功”的措施,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局政治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