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调委喜获两殊荣

发布时间:2018-07-13 09:1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013-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全国人民调解先进集体
     
  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通报表扬2013-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296号)文件中获悉,市医调委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殊荣的人民调解组织。同时,市医调委作为广东省唯一专业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先进集体。
  市医调委自2011年8月30日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以“化解矛盾促进医患和谐”为工作目标,遵循“中立、专业、规范”的工作宗旨,坚持“合法、公正、及时、便民”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努力搭建医院与患者平等协商的沟通平台,有力促进和谐医患关系,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截至2018年6月底,市医调委累计接待当事人来访、来电咨询2516人次,受理医疗纠纷442件,成功结案435件,患方诉求赔偿金额18511.62万元,经调解后实际赔付金额2062.47万元,至今无一例反悔,协议履行率达100%,真正实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接受当事人赠送的感谢锦旗27面,感谢信 15封,取得了人民群众满意,医疗机构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局基层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