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14:5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9月11日,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6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调研成果,介绍了通过调研掌握的相关情况、主要问题、形成原因,提出了对策思路和意见建议;5名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谈了感想和体会。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指出,这次调研成果凝聚了调研组的心血和集体的智慧,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立足点准确。各调研组精心挑选课题,每个课题都经过自下而上认真筛选,深入思考,立足本地本行业本职责,针对薄弱环节、瓶颈问题,经过党委班子会专题研究确定下来的,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二是出发点明确。坚持把调研的出发点放在摸清摸准实情、寻找对策思路、促进我们工作上,不怕揭短亮丑,通过调研找出问题所在、薄弱点所在、对策路径所在。三是结合点精确。调研坚持理论与工作相结合,调研中提出的对策思路和意见建议很符合实际、可操作、可实施。四是启发性很强。这次调研成果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很有借鉴、很有启迪,通过调研收集的社会信息和第一手资料,让党委决策有依据、有信心。

  赖洪健同志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是新时代新任务的客观需要和迫切要求。二要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指导、促进和推动作用。要运用调研成果思考问题、指导工作、纳入党委决策,以促进和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局政治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