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17:1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0月11日,市司法局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敏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杨敏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和办案审案工作实践,对《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背景、处分原则、违纪主体、处分种类等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重点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八个方面,对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新表现、新特点,对重点条文逐一分析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执行新《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有力抓手,以党支部为单位推动学习不断深入,认真学、勤对照、常警示,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