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 派驻组多措并举加强驻在单位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1 14:1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提升纪检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按要求及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9月14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敏同志对驻在单位65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就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专题讲解,并讲授了纪检工作业务知识。

  杨敏主任讲解了党内法规的构成,介绍了纪律处分条例的沿革、原则和种类以及《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设计思路。结合当前执纪实际,将违反6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情形生动地概括为6+1+X,并按“6+1+X”违纪分类,特别是结合发生在司法行政系统的腐败案件,以案说法,分门别类对《条例》原文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杨敏主任还对《条例》运用中应注意的问题、案件查办程序等监督执纪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派驻组组长方桂慈同志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纪检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是正风肃纪的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学好才能用好。

  近年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压力传导,督促驻在单位逐级规范配置纪检干部,同时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邀请专家学者讲座授课等多种形式,加强驻在单位纪检干部队伍的能力培养和政治纪律建设。(派驻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