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制局举办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部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16:18 来源:佛山市法制局 【字体:

为做好我市2019年度地方立法工作,我局于2018年4月2日开始向各区政府、市各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公开征集佛山市2019年度立法建议项目和市政府规章项目库项目。截至2018年6月2日,我局共收到1064项立法建议项目。经过认真研究,对每项立法建议项目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及成熟度等方面进行分析,我局草拟了《佛山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建议稿)》和《佛山市人民政府规章项目库(建议稿)》。建议稿提出,将《佛山市古村落保护和发展条例》等3项作为法规建议项目,将《佛山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等项作为规章制定项目,将《佛山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16项作为规章项目库项目

为了保证立法质量,确保明年立法计划和规章项目库的内容合法、合理、可行,我局于2018年9月12日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国土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境保护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局等18个相关单位参加部门座谈会,研究论证佛山市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和市政府规章项目库项目。

会上,市法制局法规科科长陈泳槟结合专家论证会专家意见对建议稿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各部门代表就建议稿中立法项目的合法性、必要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局将把各部门意见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对市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市政府规章项目库进行斟酌调整,争取尽快提请市政府审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