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践”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

发布时间:2018-08-07 14:31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的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初评评审会在北京顺利举行。评审会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担任主席,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教授等人担任评审专家。经过评委投票表决,在申报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的85个项目中共评选出入围项目31项。
    我市此次共申报两个项目:“ 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核心内容的市场监管统一模式”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践”。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践”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
    今年我市精心组织中国法治政府奖项目申报工作。申报团队花费近两个多月的时间,在甄选申报项目、研究申报角度、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梳理申报材料、和组织方的密切联系对接等方面下功夫。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推进以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区推进情况,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亮点工作进行密切跟踪。以“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为契机,希望通过项目申报,在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步宣传佛山法治政府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
    “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设立,旨在总结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益经验,客观公正地评价、推广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实现“以评促建”。该奖项是我国第一个由学术机构发起,由专家和社会公众依据科学的评审程序和评价标准对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情况进行评选的奖项,自2010年开展评比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目前,我市初评入围的项目已由“中国法治政府奖”组委会秘书处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评价与监督。9月中旬之前,初评组委会将会派遣专家赴实地考察。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做好迎接实地核查和终评的相关工作。
                                          (市法制局行政执法监督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