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府法制系统开展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7 14:28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广东省创建珠三角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方案》、《广东省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以及《广东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试行)》、《广东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试行)》、《广东省行政执法重大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促进我市行政执法机关规范执法,强化行政系统内部层级监督在依法行政中的作用,提高全市各执法部门依法行政水平,监督执法人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7月25日至27日在狮山佛山市质安职业资格培训中心开展了全市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成立了佛山市政府法制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小组,抽调市、区两级政府法制机构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同志为组员。评查小组按照案卷评查标准,从合法性标准和合理性标准两方面对各区各部门2018年上半年办理的行政执法案卷和违法举报案卷进行了评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案卷评查共分为5个小组,每小组设有组长,以小组为单位对执法案卷进行讨论和交流。会上每组组长重点就案卷存在的合法性问题进行汇报和讨论,全部案卷评查完毕后首次对案卷进行现场反馈。
    评查组认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行政执法的一项重点工作,要通过案卷评查推进执法规范化,不断推进我市行政工作上新台阶。
                                        (市法制局行政执法监督科供稿)
案卷评查小组组长代表针对问题案卷进行反馈交流

案卷评查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