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制局举办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6:17 来源:佛山市法制局 【字体:

为做好我市2019年度立法工作,我局于2018年4月2日开始向各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公开征集佛山市2019年度立法建议项目,截至2018年6月2日,我局共收到1064项立法建议项目。经过认真研究,对每项立法建议项目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及成熟度等方面进行分析,我局草拟了《佛山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建议稿)》和《佛山市人民政府规章项目库(建议稿)》。建议稿提出,将《佛山市古村落保护和发展条例》等3项作为法规建议项目,将《佛山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等两项作为规章制定项目,将《佛山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16项作为规章项目库项目。

2018年9月11日上午,我局举办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专家论证。会议邀请了刘应东、钟坚、周爱国等十二位佛山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和市政府规章项目库征询专家意见。专家涵盖了法律、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为建议稿中立法项目的合法性、必要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上气氛热烈,专家们畅所欲言、言之有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局将把专家意见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对市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市政府规章项目库进行斟酌调整,争取尽快提请市政府审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