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制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7:48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按照市委办公室印发的《2018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要求及结合我局工作安排。9月7日下午,我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祖辉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志以“新时代好干部——党组书记讲条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吴文志同志先从怎样才是好干部、怎么成为好干部、怎样选用好干部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好干部的特点和必备素质。接着,详细讲述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出台背景和意义及条例着重解决的“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等四个问题。他强调,在今后选人用人工作中,要继续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深入考察干部德才表现,严把程序关和考察考核关,调动各个年龄阶段干部的积极性。
    专题党课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律教育片《坍塌的高墙——佛山监狱系列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结合本地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说纪教育。随后观看了正面教育片《十九大代表风采录》,片中一个个鲜活事例,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染和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才能成为真正的好干部。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中,必须做到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以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志讲授专题党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

全体职工干部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