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7-12-05 15: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2月1日,佛山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云平台(网址http://www.fslrea-cloud.com/),又称“法玩家”,正式上线运行。全市120万中小学生及家长可依托该平台开展法律知识的学习。

  该平台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开发,立足“一站式学法、全平台兼容”,具有在线法治课程培训、在线学法考试、线下活动组织三大功能,实现了课内课外法治教育无缝对接。平台借鉴了国内外各种新颖的在线互动形式,采用青少年喜欢的故事、动画和人物形象,以青少年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设有云课程、法律电影、电视与动画、共享库、好书推荐、法治佛山等栏目,内容覆盖了青少年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交通、消防和食品安全等广泛的法律知识,为广大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了寓教于乐的学法新途径。

  该平台于今年6月至11月试运行,举办了“法者荣耀”佛山2017青少年学法挑战赛和亲子学法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少年朋友的热烈参与。目前,市司法局通过平台推出了国家宪法日“百万家庭亲子诵宪”与“法治佛山随手拍”两个线上活动,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及家庭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增强宪法意识,逐步把平台打造为我市重要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

佛山青少年法治教育云平台首页

 “防身宝典”栏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