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行专题党课暨形势分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09:0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7月30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给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践行先锋模范责任--兼谈认清时代形势要求》的专题党课暨形势分析报告。

  赖洪健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个人体会,以集体谈心的方式,围绕正确理解“身份”内涵、精准认识“角色”定位和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践行先锋模范责任两个方面展开阐述。

  他分析了公职人员“身份”属性特征、评价要求和角色定位,告诫党员干部要认同身份,做到自尊、自爱,即自以为豪、自我珍重;要敬畏身份,做到自律、自觉,即自我约束、洁身自好;要适应身份,做到自长、自调,即自我成长、自己调适;要体验身份,做到自品、自慰,即自我品味、自我安慰。

  他强调,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政法战线的党员干部,要突出政治引领,讲政治、守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要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管党建,切实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助发展;要强化身份意识,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践行党员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得起党员称号;尤其要紧紧扭住司法行政机关的使命任务和职责要求,坚定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培育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体现亮点特色、打造佛山品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职责的新业绩!(局政治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