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发布时间:2018-09-25 10:5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9月22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考)开考,佛山共设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和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个考点、56个考场。全市共有3040人报考,其中男性占45.7%,女性占54.3%;考生最大59岁、最小19岁,年龄平均28岁,35岁以下年龄考生人2571人、占84.6%;法学专业2116人,占72.9%;本科2590人,占85.2%。

  与以往的司法考试相比,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多个显著变化:包括实行2+1考试模式,改为客观题卷2张、主观题卷1张,考场为考生配备法律法规汇编;提高了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其中客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考试以纸笔考试为主;实行一次考试分阶段进行,考生先通过客观题考试后再参加主观题考试;增加客观题考试成绩有效时长,考生当年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全面实施机考、笔考并举的首考之年。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司法部有关要求,在省厅的指导和市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立了局考务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并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和专题协调会,切实做好两个考点附近交通管理、治安和噪音监控等保障工作,实现组织工作到位、考场环境安全、考场秩序有序,圆满完成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任务。(局律公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