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就解决律师“会见难”组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9 08:2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9月19日邓建伟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刑事辩护全覆盖增加看守所律师会见室协调会精神,推动解决律师“会见难”等问题,10月10至12日,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律协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上海市考察学习律师会见使用“律师一卡通”的经验做法。

  据悉,“律师一卡通”是由上海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借助最新的信息化技术,以律师执业身份信息为核心,与公、检、法等部门对接使用的律师执业综合信息化应用系统。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开通“律师一卡通”绿色通道,律师即可在线向法院提出申请立案、递交材料、查询进度、签收文书等,可向检察院申请预约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材料等,可向公安监管部门“律师会见预约平台”预约会见嫌疑人、被告人。

  下阶段,市司法局将会同市律协积极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协商,推动我市推行使用“律师一卡通”,方便我市律师依法参与诉讼等业务。(市律协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