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落实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推动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解决律师“会见难”问题,邓建伟副市长于9月19日在市司法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落实刑事辩护全覆盖增加看守所律师会见室协调会,公安机关与律师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各区副区长兼公安分局局长、各看守所所长,以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分管领导和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坚会长代表市律协汇报分析了当前看守所律师会见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增加律师会见室、提高会见效率等7条意见建议,各律师代表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各看守所所长就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情况通报和说明,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措施思路。

  邓建伟同志强调,我市高度重视看守所律师“会见难”问题,公安机关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力尽快解决,努力改善律师会见环境,切实保障好律师执业权利。他要求,一是公安监管部门和各区看守所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硬件建设,逐步增加律师会见室数量;二是要适当调配警力,保障场所安全;三是要优化管理,建章立制,统一规范全市看守所会见手续;四是要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推动落实预约会见、视频会见等措施;五是要强化培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