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做好社矫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6:03 来源:本网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早谋划。1月23日,市司法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区社矫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及时报送有关情况;及时编印了《佛山市社区矫正对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手册》,指导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加强自我防护。二是早行动。要求全市各级社矫机构转变工作方式,强化电子监控管理,把以现场管理方式转变为以视频微信等电子管理方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南海区司法局率先编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教育、帮扶的工作方案》,为特殊时期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提供指引。三是有担当。全市各级社矫工作人员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四是齐参与。突出宣传发动,大力发动社矫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涌现了许许多多社矫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例,实现了疫情防控齐参与的良好态势。如部分社矫对象了解到防疫物资紧缺,主动捐赠口罩、消毒水等物品;部分社矫对象主动献血;部分社矫对象主动请战,报名参加志愿者,投身防疫前线,筑成一道稳固的“红色防疫墙” 。(局刑罚执行科供稿)

图片1.jpg

社矫工作人员支援防疫

图片2.jpg

社矫对象捐赠防疫物资

图片3.jpg

社矫对象志愿参加一线防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