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全力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4 14:53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佛山日报讯 记者于祥华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深入我市辖区内三所省管监狱,就支持各监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鲁毅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省司法厅管理的佛山监狱、高明监狱、广东省明康监狱,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三所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三所监狱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监狱干警职工和服刑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战时防控状态,落实战时执勤备勤要求,严格实行封闭隔离管理、强化地毯式摸排、推行清单式考核,把好重点关卡、管好重点人员、做好重点防范,坚决实现监管场所“零输入”目标,坚决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截至目前,三所监狱均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调研中,每到一处,鲁毅都与监狱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事项,并请监狱主要负责人转达佛山市委、市政府对监狱战疫一线全体干警职工的关心和问候。鲁毅表示,监狱疫情防控责任特殊而重大,佛山各级党委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属地作用,配合省司法行政和监狱主管部门做好辖区内各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各监狱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优化管理流程,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佛山各级党委、政府将在防护物资保障、疾控专业指导等方面,为辖区各监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市领导陈小坚参加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