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律师“三个突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7 来源:本网 【字体: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律师行业3500多名律师积极做到“三个突出”,彰显律师行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突出党组织的凝聚力组建各类法律服务团先后印发《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发动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员律师投身到防控疫情的行动当中,迅速对全市律师所人员近期去向和接触人员情况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成立由167名专业律师组成的“佛山市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组建民事、行政、保险、税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等五个专责工作组,发挥律师的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宣传疫情方针政策法规,助力维护社会稳定,帮助民营企业了解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二是突出专业优势的战斗力积极研究梳理各类法律法规问题针对防控疫情带来的各类法律法规问题,市律师协会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律师所党支部和律师通过撰写法律文章、线上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政府、企业和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先后向企业单位派送《企业用工合规指南》《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妥善处理复工问题的法律指引》等宣传手册,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提供法律帮助。三是突出广泛联系的影响力主动为抗击疫情第一线奉献爱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发动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员律师以及全体律师所、律师,通过各种途径踊跃累计捐款捐物达140多万元。(市律师行业党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