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战线上的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04 17:31 来源:本网 【字体:

  佛山市司法行政系统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人员有248人(含社会工作者),其中女性117人。这支由“半边天”组成的巾帼力量在社区矫正这个平凡而又重要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巾帼建功,奉献在岗”的责任担当,展示出司法行政女同志“智慧、坚韧、勤劳”的品格风貌。

  “智慧”。疫情期间,南海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华丽嫦同志同时担负几项重要工作:上传下达工作信息、摸排社矫对象情况并报送、每日编辑报送防控信息、拟发信息稿等文件资料等。面对繁重工作,她不仅处理得有条不紊,还能做细做实做好。2月份,她编写了11篇信息,其中5篇被社区矫正宣传网采用。“才华馥比仙”的她用自己的智慧在岗位上书写篇章。

  “坚韧”。高明区荷城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冯晓同志是二个孩子的母亲,她所在的司法所监管着高明区80%的社矫对象。疫情期间,她不仅担负荷城社矫对象的监管重任,还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承担起社区疫情风险隐患排查任务。从2月3日起,她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共走访居民400多户,排查出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等线索6条。“如梅似木兰”的她用自己的坚韧在岗位上谱写赞歌。

  “勤劳”。同为二胎母亲的三水区西南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苏丽香同志,疫情期间,一个人承担了西南司法所100多名社矫对象的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通过督促社矫对象线上学习、收集所有社矫对象情况、开展定位抽查加强社矫对象监管,她能够及时掌握到社矫对象动态,对于从外地返回的社矫对象,立刻到其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提供帮助。“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她用自己的勤劳在岗位上舞动芳华。(刑罚执行科供稿)

图片143.jpg图片1656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