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女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6 11:10 来源:本网 【字体:

亲爱的佛山市司法局全体女同胞们:

  淑气芝兰茂,阳春三月风光秀;巾帼尽风流,春风桃李满园香。时值“三八”佳节,局党委、局妇委会向全局各个不同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女同胞们祝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佛山市司法局共有干部职工140人,其中女同胞61人。多年来,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新时代女性的风貌,努力实践“巾帼建功、奉献在岗”,兢兢业业发挥着聪明才智,用自己的美丽、智慧、勤奋在司法行政工作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绽放光彩。你们为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事业的进步,家庭的和睦,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劳动。局党委、局妇委会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回顾意义非凡的2019年,重新组建后的市司法局充分落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专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15项创新措施为区域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率先在全省开展律师评议试点工作;率先在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老兵调解工作室和法援工作站;建立佛山市律师信息管系统(“律师一卡通”),率先在全省探索解决律师会见难问题等等,这些工作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这一份份成绩也离不开全局女同胞们的辛勤努力和奉献付出。

  步入充满挑战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在局党委的号召下,全局全体女同胞毅然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或守护单位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保障,或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护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你们的坚毅、付出、担当,让大家喝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建设平安佛山,再建新功,再创佳绩!

  诗说,“女人似花 温柔着你的灵魂抖落一池芬芳;女人如诗 浸润着你干涸的心田韵味悠长;女人若茶 苦涩中宁静心肺唇齿留香荡气回肠……”愿似花如诗若茶的你们,不囿过往忧欢,不畏岁月冗长,所思所梦所想,皆能得如如愿;有梦想有诗歌有远方,岁月璀璨风华。



                                                                                                                          佛山市司法局妇委会

                                                                                                                              2020年3月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