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8 16:12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2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迅速推进机构改革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的职责定位,为佛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充分法治保障,各项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打开了新局面、展现了新风貌。

  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深化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系统机构改革后工作上台阶的关键之年,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要学深学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转化,将上级各项部署落实到佛山司法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提高站位,始终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上去谋划、部署和推动,努力完成党委政府赋予使命职责。二要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局工作发展。要注重抓谋划,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推进好今年重点改革措施,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夯实司法所各项建设,确保工作方向落准;要注重抓重点,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要注重抓品牌,着力在完善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评议制度、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和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普法阵地平台方面有新突破,确保工作亮点落地;要注重抓督办,强化科学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办问责,确保工作责任落细。三要持续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加强政治历练,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要提升干部专业素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适应司法行政机关新的职能定位,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规律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提升行政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指挥体系建设,增强主动宣传意识,不断将司法行政事业推向新高度。

  市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市强戒所和各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政工科)负责人,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供稿)

IMG_8848.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