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全省首家调解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08:48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7日,佛山市调解协会挂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协会负责人,该协会也是全省首家调解协会。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结合当前调解工作的新形势,阐述了市调解协会成立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协会加强行业自身建设 、打造高素质调解队伍、提升调解整体效能、响应调解工作新需求,发挥“两结合”管理合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都贵均指出,佛山市调解协会的成立,契合了大调解工作体系构建的主旨,对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省范围内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协会不断做大做强,为推进省大调解工作格局提供“佛山经验”“佛山样板”。

  佛山市调解协会的成立,是佛山调解行业统筹做好以人民调解为基础,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衔接、协调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格局,推进佛山市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建设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该协会首批会员包括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组织负责人和调解工作管理指导人员共60人,还有5家已经开展调解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协会的成立将聚焦“大调解”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各类调解组织和调解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佛山大地落地生根。(局促进法治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