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推进全市普法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9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市普法办印发了《2020年佛山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推动全市普法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坚持“一条主线”贯彻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普法依法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二是抓好“两项重点”。抓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谋划好“八五”普法;抓好“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落实,将普法宣传工作由“独唱”变成“合唱”,形成全市合力。三是处理好“三方关系”。纵向上,抓好中央、省的工作任务执行落实;横向上,抓好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鼓励支持各部门(行业)大张旗鼓开展普法宣传;综合上,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意识,多创新、多整合,上下“一条心”、普法“一股劲”。四是突出抓好“四个普法”。突出“全民普法”,推动宪法“八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单位、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让宪法宣传天天见、处处见、时时见;突出“精准普法”,探索开展佛山民间公益普法法治文化孵化工程。在全市32个镇街“一镇街一法治文化品牌”基础上,推进法治公园(广场、长廊)等村居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探索实施全市“一村(社区)一法治阵地”;突出“智慧普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介力量,做到普法阵地“五个有”(报纸有字、电台有音、电视有像、微信有文、廊板有图),形成佛山满园春色、活力充盈的普法态势;突出“公益普法”,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参与普法工作,发挥3500多名律师作用,加强专业人员的普法宣传力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