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岭南公证处优化涉外公证服务 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0-04-07 10:10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市岭南公证处充分发挥涉外公证业务优势,开通绿色通道,为一上市企业海外收购业务办理了紧急涉外公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上市企业准备收购一家国外企业,对方国家要求企业提供的各项资料需要进行公证加领事馆“双认证”。该企业得知岭南公证处推出十项战“疫”公证服务措施后,及时进行微信咨询。岭南公证处第一时间安排涉外公证业务团队跟进,加班加点翻译公证相关文件,快速审批,当日出具20多份相关公证书,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又第一时间为企业代为办理了“双认证”,帮助企业办理领事认证相关手续,确保了收购业务顺利进行。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岭南公证处针对佛山民营企业涉外业务较多的实际情况,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专题研究会商,建立涉外业务“绿色通道”和“企业一对一专项服务”工作机制。针对不可抗力风险,量身定公证“组合拳”,即“不可抗力事件公证+通知书邮寄公证+其他辅助证据公证”;优化办证流程,落实优先办理、及时审批、当日出证原则,缩短办证时间;出台10项服务举措,为当事人提供“一对一”免费在线服务;加强与广州外事办沟通协作,为申请人提供代办认证服务,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组建涉外公证服务团队,定期开展专项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努力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岭南公证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