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开展多样化社区矫正线上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17:31 来源:本网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我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运用多种在线平台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社矫工作两不误。一是制作海报,亲子共绘。顺德区开展以“防疫情我有责”为主题的手抄报绘制活动,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共同制作防疫信息手抄报,在提高社矫对象防疫意识的同时帮助构筑良好的亲子关系。二是线上竞答,寓教于乐。顺德区勒流司法所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49名社矫对象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以竞答比拼的方式强化社矫对象国家安全意识。三是主题授课,全员参与。4月各区依托“向阳项目”分别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在线教育课程。如“情绪管理”主题线上教育活动引导社矫对象通过正确途径排解消极情绪;如“沟通技巧”主题线上技能培训提高社矫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的沟通技巧和工作技能。(局刑罚执行科供稿)

1.png

图一为佛山市社矫工作人员开展线上培训“沟通技巧”培训情况

2.png

图二为顺德区社矫对象创作的防疫手抄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