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04-30 09:44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省普法办联合省直部门评选出一批广东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我市高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南海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三水区芦苞镇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蔡边小学)等4个基地入选省级实践基地;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等51家企业被评为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创建有内涵、接地气且具备佛山地方文化特色的示范基地。截止2020年4月份,广东省73个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中,佛山8个,数量在21个地市第一;广东省56个省级法治文化公园,佛山6个,数量也是全省第一;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数量佛山在全省排第三。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好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平台作用,突出“全民普法、精准普法、智慧普法”,加强设施建设和管理,打造出全市一盘棋的普法“矩阵”,为法治佛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