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到佛山仲裁办新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5-08 17: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负责人,到刚刚搬迁的佛山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新址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接待大厅、仲裁庭、培训室、会议室、档案室等场所,听取仲裁办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仲裁办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佛山仲裁办新址位于佛山新城天虹路46号信保广场北塔16层,建筑面积近1800平方米,设有6个仲裁庭等各类功能室和设备设施,解决了原来在3个地方分散办公而带来的系列问题。

  赖洪健同志对仲裁办乔迁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机构改革后,仲裁办能够履职尽责、谋求发展,在人员、制度、保障、场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他强调,新环境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仲裁办应以场地搬迁为新起点,一是强化队伍建设,以开展“转思想转作风转方法”专项教育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仲裁委员会章程和相关激励考评机制,健全仲裁员选任和管理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仲裁服务队伍;二是强化仲裁公信力,认真落实省委深改委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部署要求,稳妥推进仲裁委员会独立法人地位机制体制改革及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强化行业自律和行政监管,激发仲裁机构活力;三是强化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拓展以房地产、建设工程、知识产权、银行保险行业为重点的仲裁业务,推进商事仲裁与商(协)会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机联动和衔接,促进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发挥仲裁独特的作用,为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调研现场.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