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高度肯定 我市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4:5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执法检查组对佛山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办法》(下称“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到南海区开展实地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陪同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深入苏志敏“创熟”调解工作室,了解调解工作室运行、机制建设、常见纠纷种类及化解效果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南海区诉前和解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南海区司法局副局长邵小筠、南海区法院副院长杨寒宇分别汇报了“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医调委、桂城街道调委会、同德社区调委会、南海区交调委负责人先后汇报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罗娟副主任对佛山市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罗娟副主任指出,佛山市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建设,大胆探索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扎实、举措得力、质效斐然。罗娟副主任希望佛山市各级进一步实施落实好“一法一办法”,切实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调解力量建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