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首次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 履职评议“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12-21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首次组织开展全市“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回头看”活动,对第三届(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佛山供电局四家单位走访调研,督导检查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彭荣华同志代表调研组对进一步做好“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打造佛山普法“新基建”。按照全市普法依法治理“育品类、提品质、创品牌”工作部署,实施“五个普法”(全民普法、“谁执法谁普法”、智慧普法、精准普法、公益普法),为“七五”普法收官与“八五”普法开局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形成串珠成链的普法“合力”。将普法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力量,加强合作协同,资源共享,多点发力、形成合力、激发活力。要强化新媒体普法力度,加强普法产品的二次研发、多次推广运用,扩大佛山普法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三是推进“最后一公里”普法宣传实施好“万场法律进基层”“一村居一法治阵地”等活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四是加强普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和以案释法专家库成员作用,深度挖掘“最美普法人”,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层次多样的普法宣传队伍,形成人人乐于学法、人人乐意讲法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