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首家合作制公证处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8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5月26日,佛山市首家合作制公证处——广东省佛山市华南公证处正式揭牌运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陈武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公证协会会长程少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赖洪健同志指出,佛山市华南公证处的挂牌成立,是佛山市公证行业的大事喜事,也是市司法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华南公证处作为佛山首家合作制公证处,肩负着为公证行业深化体制改革探路的重任,必须迅速融入佛山经济发展大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劲头,坚守公证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拓展新型业务,全面提升公证服务质量水平,为全市公证事业发展先行先试、创出经验、树立标杆。

  陈武明同志表示,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合作制公证处试点改革工作,希望华南公证处借改革东风,加强内部党建工作,完善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的研发,强化公益服务,突出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真正发挥合作制公证处的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我市共有8家公证机构,去年全市公证机构办理公证案件9.97万件,提供公证法律咨询24.65万人次。华南公证处作为我市首家合作制公证处,也是全省13家合作制改革试点的公证处之一。华南公证处将聚焦金融、知识产权和三旧改造等领域,着力提供差异化的公证法律服务,为促进佛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0115155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