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08:41 来源:本网 【字体:

  《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法》的良好氛围,我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成效显著。

  一、坚持全市“一盘棋”,着力做好统筹部署。制定印发《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统一编印《社区矫正法》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并制作了宣传动漫;组织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月”活动。

  二、紧抓“二个重点”,着力优化宣传渠道。一是加强系统内的业务学习。统一采购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释义》,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着力提高业务水平。二是提升社会知晓率。充分利用社区矫正中心宣传栏、司法行政官方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进行《社区矫正法》法律知识宣传;利用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分别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

  三、突出“三个亮点”,着力提升宣传效果。一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发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征集《社区矫正法》重点亮点内容,分享工作感悟,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分批次有计划向省、市等媒体平台推送,并在佛山电台、佛山电视台《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活动中进行展播。筹划开展学法作品征集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先进单位”和“十佳社区矫正工作者”评比活动,将宣传和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相结合,突出实效,营造氛围。二是广泛应用网络宣传。借助网络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制作一批《社区矫正法》宣传动漫、电子书、宣传海报等,加大宣传受众面和持久度。通过腾讯、钉钉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社区矫正法》知识讲座,收集各地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成果和经验,不断扩大宣传效果。三是广泛制作系列宣传产品。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有奖竞答,参与超过3万人次,访问量6万人次,知识传播量超过25万人次。通过“南海普法”“高明普法”公众号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竞赛,定期发布《社区矫正法》相关案例,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内容,加大宣传广度与深度,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法》宣传的影响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