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5:24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推动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在行政权力监督方面协作配合,7月28日市司法局会同市检察院召开了佛山市关于落实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的专题会议。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五区检察院、五区司法局约7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司法局解读了省司法厅、省检察院联合印发《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及我市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主要内容和精神,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做了发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分别对专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部署要求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按照我市实施方案,市司法局将与市检察院及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监督信息共享机制、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机制、行政诉讼监督机制、及检察建议办理规范机制、日常协作交流机制等。这些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将有力推动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在行政权力监督方面协作配合,实现检察监督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的有机贯通,通过强化司法监督来推动法治政府的实现。

会议现场全景.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