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我市调研指导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0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3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四级调研员曹智勇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行6人到佛山调研指导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以下简称“两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调研组指出,“两平台”建设工作被省委深改委、省委深改组分别列入2018和2019年年度改革任务清单,并被省政府列入2019年“数字政府”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政务服务统筹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承担“两平台”推广应用责任,不折不扣将上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根据“两平台”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部署,到2020年底,我市实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镇街将全面上线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实现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三类行政执法事项的立案受理、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卷宗管理、统计分析等执法全过程网上办理,以及案件监督、执法队伍管理、案卷评查等执法活动网上监督全覆盖,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目前,我局与市政数局联合下发了“两平台”实施工作方案,成立了“两平台”推进工作专班,力争在年底前市、区、镇三级执法部门全面上线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提高我市行政执法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执法监督科供稿)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