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行政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0月26日,中共佛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组织召开佛山行政调解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部署推进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工作机制。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和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调解任务较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的《广东省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和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佛山市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中关于行政调解工作的具体部署,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推进时限。与会人员围绕市司法局制定的《佛山市行政调解工作指引》,就各自单位推进行政调解工作中的工作进展、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行政调解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工作机制是今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的一个重点考核项目;各单位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完善行政调解组织架构,规范行政调解程序和文书档案,扎实推进行政调解工作,为我市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IMG_218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