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佛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08:4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的《广东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2021年5月20日,佛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佛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市、区编办及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的《广东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省委书记、省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希的指示精神,解读了《佛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并对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区区委编办及区司法局对各区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强调,各区要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推进工作,从优化职责调整、加强机构设置、理顺工作机制等方面着手,继续深化改革,构建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

  自2011年我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逐步实行了相对集中行政复议权。今年2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了《佛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自3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实施。我市通过不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复议社会公信力显著增强,已成为人民群众解决行政争议的首选。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切入点,以提升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功能和监督效能作为目标,推动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