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仲裁委员会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08:56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纠纷仲裁案件质效,完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和仲裁对接机制,佛山仲裁委员会(下称“本会”)于2023年7月13日召开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禅城区人民法院新城知识产权法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及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禅城区人民法院新城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汪占毛首先介绍了知识产权庭审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情况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方面的经验做法,建议加强仲裁与法院知识产权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部长佘晓杰重点介绍了调审一体化调解中心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知识产权调解和仲裁对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本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在知识产权纠纷仲裁案件审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与仲裁对接的工作成效。座谈会对审判、仲裁、调解如何更好对接联动,发挥各自的特点优势更好保护知识产权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各方结合自己的职能定位,对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对于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破解知识产权保护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提出了新思路。下一步,本会将进一步提高仲裁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办案质效,拓宽知识产权纠纷仲裁的覆盖面,加强与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优化佛山法治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照片.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