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上线佛山电台开展“社区矫正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08:46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今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三周年的日子。7月14日,市司法局上线佛山电台《法制进行时》节目,开展“社区矫正宣传月”专题活动,借助主流媒体的平台优势,积极向佛山市民宣传社区矫正法。

  节目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佛山电台主持人一起,围绕社区矫正的性质与特点、作用与意义、内容与方法等,并结合佛山社区矫正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本次节目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认同度,扩大了佛山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

  社区矫正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对于健全完善我国刑事执行制度、保障公正司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社区矫正作为一种非监禁刑罚执行制度,是在开放的社区内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实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活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方面严格落实日常监管措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对社矫对象的教育帮扶,促进其重新回归社会。  

  近年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社区矫正法,围绕“提高管理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目标,充分履行职能。下一步,佛山市司法局将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持续推进社区矫正体制机制、人员队伍、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建设,标定着力点、突破口,真抓实干,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71708222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