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社区矫正机构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10:28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今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的日子,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和公众知晓率,7月以来,佛山社区矫正机构纷纷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7月10日、12日,顺德区伦教、龙江司法所分别邀请群众代表、社区矫正对象亲属、村居志愿者等,到所参加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司法所服务大厅、社区矫正宣告室、心理咨询室等,零距离、沉浸式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派发社区矫正宣传资料,宣讲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作用意义、工作要求等,引导群众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对象张某家属参观后表示:“以往总是对社区矫正一知半解,今天终于搞清楚了,今后我会积极协助配合司法所开展社矫工作,担起家庭协管责任”。

  7月20日,南海区西樵司法所邀请西樵镇纪检监察办公室、检察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消防救援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参加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先介绍西樵司法所发展历史,讲解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即带领大家参观各功能室,沉浸式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流程。最后,司法所组织参观人员进行座谈,介绍西樵司法所近年来的工作做法和取得成效,听取参观人员的意见建议。参观人员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纷纷为西樵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重点防控、严格监管、精准矫正的做法点赞。

  通过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社区矫正机构进一步展示了社区矫正工作成效,加深了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为强化部门联动、获得社会各界支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4南海区西樵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开放日活动中介绍各功能室.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