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委依法治市办到佛山开展结对提升考察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3 10:1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结对提升工作方案》部署要求,8月2日上午,肇庆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军一行到佛山开展结对提升考察交流工作。佛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等人陪同参加考察交流。

  周建军局长一行考察了南海区城市大脑运营中心,听取“空天地一体化治理体系”演示介绍,观看无人机执法运用演示和南海区“智运平台”与“粤执法”平台对接视频,并参观南海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展示。南海区依托“空天地一体化治理体系”,以无人机科技赋能执法,开创了无人机智能执法先河,为智能执法的规范化,集约化,高效化路径作出积极探索,相关工作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国办电子政务办、司法部等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就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机制、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内容深入交流。

  为促进结对提升工作走深走实,双方初步协商拟定《关于开展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结对提升跟班学习的方案》,学习接收单位在健全法治建设制度机制、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附件.照片.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