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律援助处组织开展“佛山市法律援助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9 08:5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保障企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023年8月5日上午,佛山市法律援助处联合三水区司法局在三水区三水广场参加了由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职引未来,筑梦青春”的大型招聘会,携手为现场招聘企业及应聘劳动者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普法宣传等法律援助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在现场还设置了通过法律闯关小游戏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作为宣传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企业用工、生产经营、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等问题对现场咨询的企业和劳动者进行了讲解,重点普及了关于工伤、休假、加班、“三期”女职工等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维权知识。同时引导企业、劳动者在遇到纠纷时可通过协商、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依法诉讼等途径解决纠纷。

  此外,法律援助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还向广大人民群众派发了各种类型的法律援助普法宣传资料。本次法律援助志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纪念品、小扇子100余个,接待各类法律咨询60余人次,切实扩大了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懂法、学法、识法、用法的能力,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通过这次活动,为企业、劳动者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劳动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80710175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