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09:58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8月7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巡察巡视是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的利剑,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内在自觉,对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查漏补缺、狠抓执行,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佛山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结合实际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内在自觉。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我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我党永葆先进的根本途径。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要求,坚持整改原则,发扬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二要切实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答好巡察整改政治考卷。要针对这次巡察指出的短板弱项,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扛起问题整改责任,正视问题、揭示问题,争取彻底解决问题,加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提高落实巡察整改质效。三要自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学习和运用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和宝贵经验,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统一,自觉在带动各级落实责任上做表率、在带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上做表率、在带动各级廉洁自律上做表率,不断把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推向深入。

参观企业公法中心_副本.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