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仲裁委员会举办2023年第二期仲裁秘书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17 09:51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仲裁办案质量,强化仲裁秘书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佛山仲裁委员会(下称“本会”)于2023年8月12日顺利举办了2023年第二期仲裁秘书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通过线下授课的方式进行,本会仲裁秘书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本会仲裁员、一裁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林一飞博士及本会仲裁员冯钰仪女士作为授课嘉宾。培训中,林一飞博士重点介绍了国内商事仲裁现状及特点,同时也介绍了国际商事仲裁的相关情况。林博士还提出作为仲裁机构工作人员,需要时刻牢记服务意识、程序意识和廉洁意识,并结合其自身工作经历,为仲裁秘书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而冯女士则围绕仲裁秘书主要工作任务,详细讲解了立案审查、庭前准备、庭审记录、文书撰写及归档等五个环节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对仲裁秘书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专业意见。学员们和授课嘉宾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实务性、针对性强,既是对新聘秘书人员的入职培训,也是提升全体仲裁秘书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本会仲裁办案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88415c1dda92e01862d08bdb1077982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