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到三水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3 11:44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率调研组赴三水区,就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三水区司法局局长何仕谦等同志陪同。

  调研组在三水区大数据中心实地调研,听取三水区“强法治、管三资、增效益”推进农村“三资”管理改革项目介绍,该项目作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以“1+N”政策体系为制度保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在镇街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芦苞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和“全科网格+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方案介绍。芦苞镇“全科网格+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方案是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益探索,为芦苞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解决信息化、制度化、可操作性等关键问题提供制度支持。调研组还与乐平镇一线执法人员就“行政执法一体化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基层执法人员在使用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中的堵点难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