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3-08-24 18:03 来源:本网 【字体:

  8月22日下午,佛山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讲座,市司法局机关设主会场,市强戒所设分会场。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业平解读了市司法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为题讲了专题廉政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主持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祖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局队伍建设实际,从为什么要讲政治、讲政治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从严治党对守纪律守规矩的最新要求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局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刘祖辉同志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担当,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一是在铸牢忠诚讲政治上走在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在高度自觉顾大局上走在前要树牢全局工作“一盘棋”思想,关注大局、胸怀全局,对国之大者和上级要求心中有数;要研判形势、把握大局,吃透上情、掌握下情、了解内情,确保工作同心、目标同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助力制造业当家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佛山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善作善成创标杆上走在前。要将纪律教育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深入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制造业当家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深度融入佛山现代化建设大局,注意方式方法,善于借势借力,积极探路、勇于创新,摸索打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佛山经验”。四是在极端负责严作风上走在前。要自觉在思想认识上再深一层,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把极端负责作为干事创业生命线;在担责履责上再实一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在作风上再严一格,经常对照“六个如何始终”,强党性、转作风、提效能;在行动上再快一步,提振精气神,再加一把力,切实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在廉洁自律重操守上走在前。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把严守纪律作为政治准绳;涵养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境界,见贤思齐、提高修养,将清正廉洁的作风坚持下去,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跑出佛山司法行政工作加速度。

- -